中医药古籍文献库阅览规则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44

一、主要收藏中医药类的古籍文献资料;所藏文献主要供本师生读者查阅。

二、实行预约开放阅览,如需入内,请联系工作人员为其开放;所藏文献仅限室内阅览,不外借,不得带出室外;阅览期间不得复印、拍照;确有需要外借,须经馆办批准。

三、阅览期间,一次至多提取3本图书,阅览前工作人员和读者共同检查图书有无缺页、破损、污损等情况,阅后归还图书时,若发现有新的破损,读者须承担相应责任。

四、阅览古籍请戴上阅览室提供的手套,轻拿轻放轻翻,请勿折叠书页、将手压在书上。

五、古籍文献内容允许全本抄录或影抄只许部分摘录;善本古籍一律不准复制

六、确需抄录文献内容,请使用铅笔,铅笔可以向工作人员索取,禁止使用自来水笔,以防污损。

七、爱护古籍文献和一切公共财物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不得有任何有损书籍的行为(如圈点、批注、沾水翻阅、折叠撕剪等)。

八、自觉遵守阅览秩序,保持室内安静。进入室内,得将水杯、饮料等置于阅览桌上,不得边看书边饮食。

九、读者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对违反规定者,工作人员有权制止、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