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读者服务办法

发布者:图书馆迁移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829

一、服务对象

 与学院有协作关系的单位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二、证件办理程序

(一)由协作单位指定联络员,同一单位读者由联络员负责统一办理借阅证(一卡通)。

(二)办理借阅证(一卡通)时须提交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外读者申请表(表格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页下载),由联络员统一送到到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办公室,需缴纳押金200/人,借阅证(一卡通)工本费15/本。

(三)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接到申请后将在1周内为其集中办理,借阅证自办理之日始,有效期一年,到期须重新注册。

三、读者服务及规则

(一)服务内容

1.图书外借。读者在本馆借还书处办理借阅手续后将图书借离图书馆阅览。每人限借图书3册,每册借期30天,并可续借一次。

2.电子阅览。在电子阅览室查阅、利用本馆数据库等电子资源,享受与校内读者同等待遇。

3.文献传递。读者提出文献(不限于本馆文献)需求申请,由图书馆根据要求将文献传送到(根据读者需求采用传真、邮寄、Internet等方式)读者手中,其费用由读者自付。
   收费标准:电子文献免费,纸质文献
1/页,代查国内文献2/篇,代查国外文献10/篇。

4.自习及阅览。读者在本馆各阅览室阅读各类书刊,进行自修学习(含周六、日)

5.文献检索技能指导

6.其他图书馆能够提供的服务。

(二)读者规则

1.读者审核制度

1)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定期对读者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校外读者服务对象的读者将及时为其办理退证手续,停止其使用权限。

2)证件到期后由图书馆进行审核,重新注册。

2.读者借阅制度

1)读者须遵守本馆各项规章制度,进入图书馆严禁大声喧哗,爱护图书及图书馆设备,做文明读者。

2)读者借阅书刊应及时归还,保障图书正常流通。

3)读者外借图书由于保管不当造成损坏及遗失的,图书馆将根据图书出版时间收取图书原价3-5倍的赔偿金。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读者办理的借阅证(一卡通)仅限本人使用,如发现冒用、借用情况,工作人员有权停止其使用。

2.如借阅证(一卡通)丢失,请读者尽快办理挂失,如因个人原因而造成的损失,责任由读者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