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阅读,点亮生命之光”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588

5月4日晚上,“阅读,点亮生命之光”主题读书沙龙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图书馆馆长杨国顺老师、流通服务部钱红红老师、办公室黄龙老师,以及特邀嘉宾管云霞老师和闫姗老师到场为本次读书沙龙活动进行作品鉴赏和点评。全校60多名学生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沙龙围绕余华的《活着》这本书,通过“在阳光底下活着”、“被时间飘走的你我他”、“为这远帆而立的灯塔”、“满腹经纶书湘四溢”、“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被打湿的记忆碎片”六个环节展开。活动开始,同学们欣赏了关于《活着》中“凤霞难产”的那一情节片段,同时体会和分享了影片带给自己的感触。接下来主持人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大家选择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东西,然后一件件丢弃,最后留下最宝贵的一样东西,通过这样一次奇妙的经历,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舍弃时的心情及最后留下的感悟。

随后管云霞老师和闫姗老师也上台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们克服困难的经验之谈。管云霞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面对挫折的三个法则:一是面对挫折进行合理的比较;二是用积极的角度看待挫折;三是接纳自我。而闫姗老师则是从社会学层面向同学们讲诉了读书的重要性,她说到读书无需刻意,平时的点滴积累可能成就你日后的气质谈吐,甚至是救赎灵魂、重塑灵魂的法宝。活动现场的氛围不断高涨,主持人顺势开展了知识问答和游戏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团队成员积极合作,现场气氛十分浓烈。接着,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生命中弥足珍惜的人和事。

沙龙最后,图书馆馆长杨国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讲到活着不是为了谁,生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我们积极的面对每一天,活着是一种修行。通过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大学生新闻中心 曹颖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