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图书馆联合组织开展“字正腔圆”——汉字书写大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83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规范汉字书写能力,培养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的情感,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3日,作为学风建设月的子活动之一,“字正腔圆”汉字书写大赛在图书馆“1+X”考证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图书馆主办,邀请了我校教师书法协会的老师们做为评委出席了活动。

    比赛开展以来,接收到了140余份作品,经过筛选,4份软笔和41份硬笔进入了决赛。决赛中,选手要完成一份规定内容的书写和一份自选内容的书写。规定内容选择的是和衢州相关的经典诗词歌赋和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的重要讲话内容,所有硬笔作品须以规范汉字书写,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等,也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

    比赛当场出成绩,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鼓励奖11名。此外,21大数据2班和21助产2班因积极组织班级成员参与,获奖人数较多,班级获评优秀组织奖。

    图书馆馆长夏武祥就本次比赛发言,充分肯定了比赛对于培养学生良好书写习惯、提高学生书法鉴赏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积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发挥特长,将墨香留在图书馆,将好作品留在图书馆。(学生处、图书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