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第一期“走进阅驿站,畅读经典”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559

为激发广大读者阅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搭建读者积极交流读书体会的平台,分享各自灵动的思绪、精湛的见解和深邃的思想,形成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良好校风,图书馆策划了系列“走进阅驿站,畅读经典”阅读推广活动。

3月5日下午,第一期“走进阅驿站,畅读经典”阅读推广活动在教学楼二楼阅驿站开展,活动吸引了20名读者参加,大家围绕傅志远医生所著的《生死一念》一书开展阅读体会交流。

21护理9班费益怡同学领悟到:“奋斗在生命第一线十几年的傅志远医生,记录其所见所闻,审视了医疗体系的挣扎及医患纠结的关系。从这里,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主人公经历的一切我们可能都经历过。”21护理4班蒋莹婷同学认为:“《生死一念》不只是别人的故事,也映射了你我的生活。在这本书中,记录了许多超越医学范畴的诸多伦理道德等问题。”21英语2班姚思远同学觉得:“人在世间走,有时‘真’与‘假’、‘对’与‘错’很难区分,更多的时候是行走在中间的模糊地带,而在医疗领域似乎也是如此。”21护理9班孙康平同学认为:“书中所点出的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让我们思考的不仅仅是医疗边界的问题,还有情怀、还有正义、还有公平等等形而上的东西……”大家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从书中情节看世间百态,深层次的挖掘社会现象以及人性的善与恶。

  

每一次读书沙龙就像是一次文学洗礼,有的书可以让人拍手称快,有的书可以让人满腹愁绪,这大概就是读书的乐趣吧。让我们四月相约在医学实训楼阅驿站,期待大家的踊跃参与。

                                                              (图书馆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