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第二期“走进阅驿站,畅读经典”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566


   书香满溢的4月,世间繁华,人影交错,唯有学习可以让人放下脚步,看这五彩斑斓犹如万花筒般的世界,领略无穷无尽的知识魅力;知识亦药也,巧用之可以医愚,知识可以让人在生活中受到教育与启迪,陋室常余书卷在,清心自有墨香来。

4月5日下午,第二期“走进阅驿站,畅读经典”阅读推广活动在医学院实训楼二楼阅驿站开展,活动吸引了20名读者参加,大家围绕著名作家巴金所著的《家》一书开展阅读体会交流。

21护理9班费益怡同学感悟到:“《家》之所以为《家》也因其极具代表性的主题内容,近百年过去了,这样的“家”依然存在着,只要它还存在一天,这部作品就还会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正如巴金所言,这本书有着诸多的不足,但它至少告诉我们一件事:青春是美丽的东西。”21机电2班江城认为:“不幸的人们含冤消逝,而幸运的人们却选择继续前进,他们跟随着向前流去的没有一刻停留的绿水,探索着新的生活。家,并非永恒,而是发展,它需要这个世界最新鲜的血液引导它跨入更深层的美好中去。”21英语2班姚思远同学觉得:“这本书常常在不经意间催人泪下,引发人的深思。这就是经典!”21护理9班孙康平同学认为:“在阅读《家》之后才恍然发现,觉慧的形象是鲜活真实的。他不仅代表了先进青年思想上的优缺点,到如今,他的性格依旧可以代表大多数当代年轻人,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我。”大家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从书中感受20世纪20年代初期四川成都一个封建大家庭的罪恶及腐朽,从青年一代的反封建斗争及民主主义的觉醒中深受震撼。

脚步不能丈量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到达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读书沙龙亦可以促使我们阅读,下个月让我们继续相约在四号公寓楼二楼阅驿站,期待大家的踊跃参与。


图书馆(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