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考证中心借阅规则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26

一、读者凭借阅证(一卡通)借阅图书。

二、中心内图书实行开架阅览与外借。

三、读者在中心内阅览图书,阅览完毕后请放至书箱内。

四、读者外借图书,凭读者证至一楼自助借还机或借阅服务中心办理图书外借手续。

五、持证读者,教职工每证借书量不超过30册,学生每证借书量不超过15册,校外读者每证借书量不超过3册。借书期限:教职工为6个月,学生为1个月,校外读者为1个月。借阅期满均可续借1次,续借期与借书期限一致

六、读者应在规定期限内归还所借图书。逾期不还者,暂停借书。

七、读者要爱护图书,妥善保管,不得遗失、撕毁、污损涂写等,违者照章赔偿。

八、中心电脑,只可用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电子资源利用等相关学习活动,违者图书管理员有权制止。

九、严禁利用网络从事一切违法活动。读者应文明阅览,不得制造、浏览、传递、复制反动、色情等国家明令禁止的信息;不得发表不良信息言论;不得制造、传播计算机病毒。违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十、注意事项:

(一)保持中心内安静,不随意走动,不大声说话,不随意搬动桌椅。

(二)爱护中心内设施,桌、椅等设备使用后,自觉放回原处,保持整洁。

(三)不在中心内吃东西,尤其是气味较大的食物。不得将果汁、奶茶、咖啡的等难以清理的饮料带入中心内。

(四)严禁抽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保持中心内的清洁卫生。

(五)一人一座、不占座、不代留座、人走位空,自觉保持图书馆文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