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66

柳色如烟柔风暖,书香浸润四月天。为深入开展“书香校园”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值此“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成功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读书沙龙活动,该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学生读者参加。

活动伊始,进行了2021年度“十佳优秀读者”颁奖环节,孙中妍、牟嘉惠、彭琴、吴倩瑶、王乾、温阿柔、汪思倩、杨奕茹、邹俊杰、季紫鹏十位读者被评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2021年度“十佳优秀读者”。颁奖仪式上,图书馆副馆长钱红红对“十佳优秀读者”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号召更多的人热爱读书、以书为友。

本次读书沙龙以诵读《红色家书》的形式开展,同学们精选了30位革命烈士遗书、就义诗、家信等红色书信进行诵读并交流感悟,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季科吟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读着《诵红色家书 诉温暖于情》:“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对于共产党员而言,红色基因是信仰,目光远大,追求高远;红色基因是忠诚,爱党爱国,矢志不渝。”沈贝同学感悟到:“家书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信息,是传承民族精神和中华美德的重要载体。一封封红色家书敲击我们不变的初心。”林志强、金佳莉同学给大家带来了《莫忘前人来时路,心载主义民族兴》作品朗读,并表示:“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民族的自由解放,先烈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以血肉之躯筑起‘新长城’。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了国家的强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辉煌的新篇章。”

让我们在这孕育生机的季节里,与书籍携手同行,诵读红色经典,这对于红色基因传承、年轻一代精神世界的健康成长十分有必要。希望大家在共读《红色家书》的过程中,把我们的红色基因一代又一代地传下去,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凝聚力量,开拓新局。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还共同参与了浙江省高校4.23“世界读书日”——“阅读,不止这一天”的读书活动,与全省大学生们一起体验阅读共享书本带来的心灵洗涤。


图书馆(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