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刊阅览室阅览规则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41

一、本室所有期刊、报纸仅供读者在室内阅览,一律不外借。当月刊(报)放置在报刊架面上,往月刊(报)放置在报刊架里面。

二、阅览室实行开架阅览,每次限取一本(份),阅毕须放回原处。阅览椅也要放回原位,轻拿轻放。

三、爱护公共财物,不偷窃、撕损报刊,不随意搬动桌椅,不在报刊、阅览桌、墙壁等处乱涂乱画或做记号,一经发现查实,将按有关规定赔偿和处理。

四、读者使用阅览室电脑,只可用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电子资源利用等相关学习活动,违者图书管理员有权制止。

五、严禁利用网络从事一切违法活动。读者应文明阅览,不得制造、浏览、传递、复制反动、色情等国家明令禁止的信息;不得发表不良信息言论;不得制造、传播计算机病毒。违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六、保持室内安静、整洁,不得在阅览室内喧哗、接打手机,严禁吸烟、吃零食、乱丢纸屑、杂物和随地吐痰。

、书包和其他私人物品,读者自己负责保管。阅览完毕后,将自己的物品随身带走。

一人一座、不占座、不代留座、人走位空,自觉保持图书馆文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