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举办档案知识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533

今年的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我馆举办以“档案知多少——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名的档案知识图片展,主要展示了《档案法》《档案共同宣言》《档案的历史价值》《档案的文化价值》《档案的前纸质时代》《档案的后纸质时代》《档案信息化成果》等内容。图片展将持续一个月。

1948年6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成立了国际档案理事会(ICA)。2007年11月,ICA经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月定为国际档案日。自2013年始,国家档案局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档案来自于人类的社会活动,是人类记忆的重要保存形式。档案工作必须践行服务于民的职责使命,才能得益于民——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开展档案文化宣传,提升档案工作的公众认知度、受众面和影响力,进而使公众认识到档案的重要性,才能更好地推动档案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书馆(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