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走进阅驿站,畅读经典”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77

10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四幢公寓二楼阅驿站开展“走进阅驿站,畅读经典”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吸引了25名读者参加。

各位读者围绕韩国作家李沧东所著的《鹿川有许多粪》一书进行阅读体会交流。21护理9班卢思瑜同学认为:“很难比较鹿川和天灯究竟哪篇更好,私心更喜欢天灯,人那种要命的孤独和对理解近乎病态的追求啊,在极权的压迫下显得更病态了。革命和性都是理解的手段,而且几乎没有其他更好的替代品。”20会计4班阙红霞同学觉得:“相比于充满“伤痕文学”印记的《烧纸》又向前迈了一步,控诉主体无不处于困顿与怀疑之中。有趣的是,从《诗》到《燃烧》,李沧东对于文学的态度同样发生了类似的转变。”20会计4班陈微琴认为:“李沧东小说的力量不在于这种信赖浪漫表达本身而是源自以信赖为原动力,戳穿我们的生活的偶尔悲剧性的错综的复杂性,同时对真正价值的方向与可能性抛出痛苦的提问。”大家都畅谈着自己的读书感悟,逐渐开始对生活中的真正价值和自己的身份认同提出疑问并进行探索。

如果智慧是成功的彼岸,读书就是一叶扁舟,满怀希望与你同行;如果智慧是快乐的一扇门,读书就是一枚钥匙,打开心灵伴你成长。在学生时代,愿你多读书,收获智慧,走向成功!


图书馆(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