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开展首届“分享阅读 交换快乐”换书大集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我们未曾相见,但已以书相会。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阅读氛围,实现图书资源共享,5月15日至19日,图书馆成功开展首届“分享阅读 交换快乐”换书大集活动,活动吸引了100余名读书爱好者前来参与。

此次活动以“图书交换”为基础,旨在“盘活”读者手中藏书,让好书“走”起来。活动自5月15日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师生读者的热情关注和参与,共收集交换图书100余册。为提高图书质量,满足读者多元化阅读需求,图书馆还提供了第18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全新图书参与交换。活动现场书香四溢,前来参与换书活动的读者纷纷变身“淘书达人”,围拢在交换图书的展台前仔细挑选心仪的图书。大家以书为媒,以书会友,相互推荐好书,分享阅读感悟,体验书香乐趣。21针推1班的徐振宁同学在此次活动中换了3本好书,他表示图书馆的“换书大集”活动很有意义,在这里分享了自己的旧书,也淘到了自己喜欢的好书。学工部蓝俊以老师评价说“换书大集”活动是专属于读书人的浪漫,希望图书馆年年开展,年年快乐。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互换图书100余册次。

换书大集活动“唤醒”了师生读者手中闲置的图书,传递了绿色环保的图书循环利用理念,激发了师生读者们阅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推动了阅读推广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图书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