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读者心声,了解读者需求——图书馆成功举办读书指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9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四省边际产业资料中心召开了“倾听读者心声,了解读者需求”主题座谈会。2022级40多读书指导员和图书馆全体馆务会成员参加。

座谈会上,馆长夏武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工作及服务情况,强调读者座谈会为读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提供了交流互动的良机,搭建起沟通的桥梁,通过倾听读者心声、了解读者需求以及对图书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可以更好地检视图书馆在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是图书馆始终践行以读者为中心,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打造书香校园的初心和使命。

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示对图书馆提供的学习环境和服务感到满意,但也对图书馆在闭馆时间、无线网络慢、考证资源购买、独立学习空间、朗读空间、安静度、灯光照明、固定座位申请、门禁、空调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部(室)负责老师分别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的介绍与解释,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改进设想。接着,管云霞老师介绍了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吴恺凯老师介绍了电子读者证绑定和使用方法,黄龙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相关规章制度。

最后,馆长夏武祥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读书指导员实事求是地指出图书馆管理工作中的不足,表示将把这些好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就尽快完成整改;对不能一下子解决的问题,将列入明年的工作计划中,下功夫推进,持续为读者构建更好的阅读与学习环境,提供更好更优质的读者服务。

本次座谈会拉近了图书馆和读者的距离,使读者了解了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规律,同时也使图书馆掌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读者需求,对今后管理与服务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图书馆(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