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3级读书指导员培训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中午,图书馆在三号报告厅开展了2023级读书指导员培训活动,63名读书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读者服务部老师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服务、馆藏布局等,明确了读书指导员的职责,并对《优秀读书指导员评选规则》《优秀读者评选办法》《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指南》进行了解读。图书馆邀请了中国知网的老师向大家作“中国知网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的培训讲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知网数据库整体资源体系、各类资源的收录情况,以及展示了如何利用知网的一框式检索、高级检索等方式快速高效地获取文献信息。

读书指导员是图书馆与班级的桥梁,是班级同学有效利用图书馆的好助手。此次培训活动是23级读书指导员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培训,接下来图书馆将有计划地组织读书指导员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读书指导员的业务能力,让其成为班级同学学习进步的好帮手。希望读书指导员今后能在岗位工作、班级读者服务等方面起到主人翁作用,更好发挥桥梁沟通作用,突出特色,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为书香校园、图书馆发展、书香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