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举办“勇立时代浪潮,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在四省边际产业资料中心成功举办“勇立时代浪潮,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00余名读者参加,30名读者上台分享读书感悟。图书馆薛晶老师作为分享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勇立时代浪潮,放飞青春梦想”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主题,它向我们传达着无限的力量和激情。22护理8班尚凤杰同学结合自己所阅书籍《以墨色书香,涵养梦想之花》感悟到:“我们生逢盛世之中华,是共同前进的一代,肩负重任,读书是为了勇担重任,不负时代, 更不负那些“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前辈。”22电气2班徐思琪同学对于《青春》一书,感悟说道:“‘青春中华’是李大钊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毕生追逐的梦想,他们以丹心碧血在黑暗中书写光明,凝筑历史,展望未来。青春是崇高的理想,我们应秉承先辈的遗志,以吾辈之青春建设盛世之中华。”22金融2班严雨欣同学结合自己所阅书籍《平凡的世界》发表感言:“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普通人过着平凡的一生,可他们恰恰因为平凡而伟大。人生路上,没有谁的路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会经历黯淡无光的日子,也没有谁可以一蹴而就,我们总会承受失败和挫折。一滴水,只有在大海中才会永不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发展大潮,与时代同步伐、与人类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整个读书沙龙活动交流氛围热烈,不时传出赞许的掌声。薛晶老师最后总结发言:“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同学们的青春正如浪潮般汹涌,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性和希望。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对于同学们而言,唯有把个人的梦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全力以赴、奋勇拼搏,方能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另外,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为自己梦想的追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巨大。真诚地希望这次读书沙龙活动能够再次点燃同学们心中的读书热情,也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同学能够站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尽情地诉说与书相伴的幸福。

(图书馆)